aP1110186.jpg

第一次到冰島,雖然已在網路上蒐羅許多資訊還有導航引導,但真到當地握著駕駛盤上路,心情還是惶恐的。加上陰晴不定的氣候,我們總擔心著事先計畫好的行程有可能取消,甚至可能因為氣候狀況困在路上。尤其離開Igdlo Guesthouse,離開首都,意味著我們真的要走進很冰島的曠野了。

To Thingvellir  

 台地

aP1110190.jpg

 

冰島地勢大致上四周被海岸山脈環繞,且中間多為高度不高的台地以及面積比例較少的平原,這九天幾乎在冰島緩坡上上下下繞著。

aP1110193.jpg

 

搭車搭太久,偶而讓妹妹下車透透氣。

aP1110196.jpg

 

上面的是冰,已經不是雪囉!踩上去很容易滑倒,看起來也髒髒的。

aP1110204.jpg

 

妹妹很期待可以堆雪人,可惜上面ˋ都是冰不是雪。

aDSC_0186 

 

Day3-<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位於雷克雅維克東北方的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是冰島必訪景點。冰島的Alþingi全體議會,是世界最早的議會之一,它是西元930在辛格維利爾創立。而這個古老議會的舊址,剛好在美洲板塊跟歐亞板塊之間。因為板塊飄移,形成這個裂谷,而它每年仍不斷分裂。為了保護古老議會舊址而成立Þingvellir國家公園,之後擴大成自然環境保護區,Þing冰島語是議會的意思。

aP1110217.jpg

 

看著溪水潺潺流過,真有種世外桃源的與世無爭。遠方的針葉小小樹林,是冰島之旅難得見到的樹叢。

aP1110233.jpg

 

看來夏天融冰時水勢應該也不大,否則不會在河道上蓋這麼秀氣的橋。小橋流水人家....

aP1110234.jpg

 

有些旅行團會帶團客到下面參觀,不過我們推嬰兒車就比較不方便。

aP1110246.jpg

 

很多遊客也走到這個平台就打道回府。如果方便,不妨走走跨河步道吧! 

aDSC_0256

 

不繼續走下去,因為不少路都鋪上厚厚的沙,車輪陷在裡面不好推。

aDSC_0283  

 

看,連路人都來詢問我是否需要協助.....

aDSC_0247  

 

離開國家公園,我們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此時的天氣已經開始轉變了....

aP1110252

 

Day3 <Thingvellir ----> Strokkur Geyser>

 

Strokkur Geyser  

 

不常見到的綠屋頂

aP1110256

 

肚子餓看到賣食物的商家就下去買吧!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aP1110258  

 

瘦過身的大亨堡,麵包小小,熱狗小小,洋蔥少少,肉醬少少,只有價錢不少...幸好味道還不錯!我們這九天不知道吃這款熱狗麵包吃幾次,畢竟它是冰島付起來還不會太心疼的熱食。一般來說,熱狗用豬肉當內餡,可是這個熱狗味道很奇妙,我想它的豬品種可能不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羊肉....

aP1110265.jpg

 

肉醬鰻好吃的

aP1110266.jpg

 

Day3-<Strokkur Geyser> coordinate:64°18′47″N,20°18′2″W

剛到間歇泉旁停車場就開始下雪了!我們到冰島的第一場雪,來不及興奮,因為突如其來的是場又冷又強勁的暴風雪....aDSC_0294

 

這是參觀Strokkur Geyser必經的磚路。往主要坑口途中,不斷被暴風雪和煙霧攻擊。

aDSC_0295

 

間歇泉的英文是Geyser,源自冰島語Geysir,意思是噴出。在冰島有許多間歇泉,而Strokkur Geyser是冰島著名的間歇泉之一,直徑約18公尺,8到10分鐘噴發一次。

aDSC_0314  

 

屏息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aDSC_0301

 

因為大風雪的關係,我跟老公各帶一個寶寶往間歇泉奔去。他們腳程快,已先我幾步到對面的觀泉區。而我推到一半,發現往觀泉區的路太泥濘,怕嬰兒車陷在裡面,只好在磚道遙望。老公知道我沒跟上,安慰我說有幫我跟泉拍照。照片呢?我看來看去都沒看到,然後...好吧!老公真的有幫我跟泉一起拍....哈哈哈

aDSC_0306

 

這區有好幾個坑口,大部分只是熱水在坑內滾著並沒噴出。如果您對間歇泉成因有興趣,可以參考Geyser Animation 

aDSC_0299

 

其實很可惜,如果天氣晴朗,我們就可以多感受幾次噴發的震撼,不像今天拍出來的是誤是雪傻傻分不清。接下來,繼續金圈景點Gullfoss Falls黃金瀑布。 

Gullfoss Falls  

 

Strokkur Geyser到Gullfoss Falls並不遠,不用趕路的我們路過農莊看到這個畫面,忍不住停車拍照。看到當下,我是很震撼的,甚至比看間歇泉更讓我記憶深刻,驚嘆生物的求生本能。這批冰島馬在無人指揮下,竟然自發地背對風來的方向。讓我想起稍早在間歇泉的暴風雪,我一路都是背著風雪行走。所以當我離開坑口時,我是倒著走向門口。原來我輕忽了馬的智慧.....真的很感動,讓我目睹這一幕!!

aP1110275.jpg

 

冰島馬毛髮特別多

aP1110298.jpg

 

Day3-<Gullfoss黃金瀑布> coordinate:64°19′34″N 20°07′16″W

 

到了黃金瀑布,風雪沒停歇還加劇!!大部分遊客拍完照就閃人。真的太...冷...太...冷...了.....而且風很大....我緊抓著欄杆,一步步靠近,實在很害怕風把我吹翻摔到水裡。

資料說它之所以被稱為黃金瀑布是因為陽光照射下,整個瀑布就像用金子打造,故稱為黃金瀑布。Gull是黃金的意思,foss是瀑布。從網路資料照片,還能看到彩虹妝點著瀑布。但今天...嗯,比較像糖霜瀑布。Gullfoss有兩層,上面那層高11公尺,下面那一層高21公尺,水源Hvítá。老公說,看過尼加拉瓜瀑布後,Gullfoss顯得迷你許多。

aP1110284  

 

氣候狀況太差,遊客沒待太久,拍完照就閃人。

aP1110290.jpg

 

全副武裝的寶貝

aP1110281

 

 

  離開被暴風雪攻擊的Gullfoss黃金瀑布,我們即將前往冰島南端的瀑布-Seljalandsfoss賽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冰島就是這樣,差個幾分鐘,氣候截然不同。剛才還是大雪紛飛,不到十分鐘又是撥雲見日的清朗天,路邊的馬兒繼續在靜靜地啃食牠們的牧草。

aP1110293

 

轉個彎,遠方山的輪廓又開始模糊了!天氣又轉變了!

aP1110296

 

馬聚集在牧草堆前

aP1110297

 

難得看到樹,雖然還沒長綠葉...

aP1110310.jpg

 

在冰島沒有導航真的就像沒有眼睛一樣。雖然主要道路只有一條,但金圈之外的景點沒有路線指引真的會摸不著頭緒,或者車上聊天而錯過景點。遠遠看見山頂清泉傾瀉,下面有遊客走動,嗯....八九不離十就是景點了!

aP1110316

 

相較於Gullfoss,Seljalandsfoss這個瀑布太秀氣了。

aP1110317

 

塞里雅蘭瀑布步道做得不錯,沿著步道往上走,可以看到瀑布頂,或者可以繞道瀑布後面。如果您打算親近瀑布,衣服防水是很重要的。不過這不需要太提醒,因為會到冰島的人衣服大部分都是防水的吧!呵呵~~~

aP1110324.jpg

 

看到了嗎?彩虹!

aP1110326  

 

Day3住宿-South Iceland Guesthouse

雖然這家民宿在一號公路上,但它不太好找的原因是check in處離住的地方有段小小距離,步行兩三分鐘。

South Iceland Guesthouse

 

當我確定要住這間民宿時,心裡很恐慌,並不是因為它很像鄉下數年無人住的老房舍,而是背後這片岩壁....

aP_20160324_194007

 

看到了嗎?左邊這幾間是馬廄,右邊那一小角是我們即將入住的民宿....後面山壁看起來風化的蠻嚴重的,我非常擔心落石問題。

aP_20160324_193956

 

玄關看起來非常老舊,讓我內心更是不安!!左邊的衣櫃門,似乎一推就要掉下來....

aP_20160324_194212

 

結果一進門有種從地獄上天堂的感覺。柔和燈光、乾淨房舍、寬敞空間,跟屋外落差很大。總算明白這個以觀光工業為主的冰島,不管屋子外牆如何腐朽,屋內絕對整頓到一個水準,至少能到IKEA展場風格。好動的妹妹差點把圖中的RELAX拼成ALEX R.....=_=

aP_20160324_194426

 

共有六間客房

aP_20160324_194418

 

餐廳與客廳共用空間,有兩面很大的窗。我們煮好晚飯就在此用餐,看著天色漸暗。

aP_20160324_194455

 

中規中矩的廚房

aP_20160324_194546

 

這是我們的房間,三人房,算是客房中比較大間的,但空間還是稍嫌擁擠。夜裡看山壁是件很妙的事情,因為天空並未全暗,還能看到山的稜線這麼近地貼在你的窗前....

aP_20160324_194639

 

我們剛到時因為其他房客還沒來,餐廳客廳只有我們使用,點著蠟燭用餐非常愜意。但後來其他房客慢慢出現,這間民宿的缺點就出來了。

缺點一:六間客房只有一間廁所跟浴室,更慘的是廁所與浴室共用同一空間。只要有人洗澡,另一個人內急時只能忍忍忍。後來我們發現廚房後面還有一處正在整修的浴室跟廁所,但那裏沒有暖氣設備,應該沒什麼人想去那裏洗....

缺點二:民宿是供餐的,但早餐的地點在check in那棟小屋。如果風和日麗自然沒什麼問題,萬一下著暴風雪還願意到對面用餐嗎?

 

這種在山壁下方蓋房舍的狀況在冰島非常普遍,但我住在裡面就是很不安心,有些許壓迫感。之後若有機會再次造訪冰島,選擇民宿時會避開這樣的環境。不過早上起床,看見山壁上有許多鳥類在山頭盤旋,算是特殊經驗。

aP_20160325_084908

 

極光行動第三晚:

這次民宿有組來自泰國的遊客,他們說昨晚下榻雷克雅維克時曾開車出去追極光,也幸運地看到淡淡的極光。我跟老公小小失望,畢竟我們也開車出去追極光卻敗興而歸。雖然氣象預報今天氣候不佳,但我們還是出門尋夢。其實不只我們,同民宿的最少有三組房客半夜出去看極光。無奈天候實在太差,我們在曠野等了半小時竟然下起雪,而且越下越大。極光行動,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