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160325_084908

下了整晚的雪,沒想到早上起來路面只剩下冰。離開South Iceland Guesthouse的最後一張照片,只有背後的岩壁留有殘雪。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黑沙灘,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

沿途,我們看到這間民房硬生生蓋在岩縫,彷彿從山腳長出來似的。仔細看,左邊還有一間被枯草蓋住,用石塊砌成的房子。如果猜得沒錯,這些應該都是馬廄吧!

aP1110357

 

很好奇將枯草蓋在屋頂的用意是什麼?或者,根本就是去年夏天屋頂草長罷了?

aP1110358

 

沒幾步路,又見曠野雪蹤....遠方的小山,佈滿了雪。

aP1110363.jpg

 

看見旅行團的車

aP1110372.jpg

 

想要冰河漫步嗎?我好想喔....

aP1110373

 

遠遠就看見這座山,近看原來長這樣。

aP1110377

 

地平線的盡頭有三個矗立在海水的巨石

aP1110380  

 

Day4<Dyrhólaey黑沙灘>

 

Dyhrolaey

 

其實台灣四面環海,這樣的風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所以當我看到這片海這些奇石,並沒太大震撼。

aP1110383

 

倒是另一個方向不遠處覆雪的山,讓我眼睛一亮。

aP1110384

 

生活在熱帶的我,對這種白雪靄靄的景致很沒抵抗力....

aP1110386  

 

黑沙灘位於Vik小鎮附近的小半島地形,數萬年前的火山爆發,造就了這個大約120公尺高的海岬。

aP1110391  

 

雖然天氣不佳,但仍可見遠方的Reynisdrangar三個石柱。

aDSC_0353

 

海蝕洞

aDSC_0382

 

aDSC_0387

 

黑色的沙灘沙質不是我們印象中的細沙,而是黑色小鵝卵石。這些圓滾滾的石頭是火山熔岩經年累月風吹日曬雨淋海浪共同的產物,妹妹踩在沙灘上完全不帶沙回家!

aDSC_0371

 

驅車前往另一側

aP1110406

 

蠻喜歡這一段路被水包圍的感覺。

aP1110407

 

遊客幾乎都不會忘記來的這片沙灘,讓我想起澎湖的玄武岩。

 

 

aP1110413.jpg

 

剛才的三個石柱現在變得好近。

aP1110415

 

 重點是....請大家注意此處風浪大,拍照玩水還是得注意安全。我們來的前一個月才發生中國遊客拍照淪為波臣的悲劇...請注意右下角,注意大浪,嚴禁游泳,顧好小孩。

aP1110416

 

注意看照片旁邊的浪,再大一點的話會打到玄武岩的唷!

aDSC_0426

 

Vik小鎮,冰島南部比較熱鬧的聚落。真的,就是那麼一個區塊!!!冰島真的是個地廣人稀的國度,很多國際級的景點,遊客再怎麼多就是那樣。想像萬里長城上滿滿人潮,對冰島來說是不可能的。

aP1110425

 

VIK小鎮小歸小,道路跟社區還是有設計過的。

aP1110429

 

居高臨下的教堂,大概來Vik的人都不會錯過這個教堂。不過今天天氣真的不好,拍起來霧霧的。如果晚幾個月來,就可以欣賞教堂旁邊的魯冰花開了。

aP1110426

 

繼續前往另一個著名景點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

 

Day4<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另一個教堂,跟Vik山頂教堂很像,都是紅頂白牆。

aDSC_0429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其實有點久。不過冰島處處是風景,沿途東看西看就是一種樂趣!經過這一帶,去過藍湖應該覺得這個畫面很熟悉,火山熔岩冷卻後長了苔蘚。

aP1110435.jpg

 

 

原本以為土黃色的部分是風化後的沙,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枯草!!!

aP1110444

 

好靈巧的瀑布!!去掉旁邊的電纜線,就是一幅詩意的山水畫。不知道那戶人家是不是民宿?!

 

 

aP1110447.jpg

 

 

 

 

 

aP1110452.jpg

 

像沾版一樣的平台

aP1110454.jpg

 

過了這座山,慢慢進入另一個銀白世界。

aP1110458  

 

這種叫做外洗平原嗎?

aP1110459  

 

有點想通為什麼冰島的山對我吸引力如此大!在台灣覆雪山頭都在兩三千公尺以上,但冰島的山頭雪是如此近,近到我只要抬頭就可以看見潔白的雪。

aDSC_0589  

 

是誰掃了這條路上的冰雪?

aP1110470.jpg

銀白世界

aP1110473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對小朋友來說有點久,妹妹在車上一直喊著想玩雪,剛好有個平台,就放她下來透透氣。幸好我們自己開車,如果跟團只能想點子讓她在車上不無聊,或者期待她一路睡到目的地。

aDSC_0447  

 

到囉!!!~~~停好車,我們迫不及待衝到河邊。河的這一側沒看到網路熱門照片場景,但卻看到河裡有小狗。一隻,不,有兩隻...不...有好幾隻....我跟老公說水裡有東西....突然想起尼斯湖水怪傳說。但這麼冷不太可能是狗,也不太可能是水怪....原來這些小可愛們是海豹

aDSC_0470

 

現場看很清楚,但每當牠們躍出水面時都來不及拍.....

aDSC_0470a

 

轉戰沙灘!

aDSC_0482  

 

拜地球暖化之賜,冰河的下緣融成湖泊,再被河水帶到海上。

aP1110493.jpg

 

再尋常不過的黑沙灘,晶瑩剔透的大小冰塊就像碎了一地,只能任由浪濤擺布。

aDSC_0494   

 

風真的很大

aP1110494.jpg

 

河的另一邊,用力吸一口冷冽的空氣,雖然冷但蠻舒服的。

aP1110523  

 

隨冰漂流的悠哉鳥

aDSC_0509

結束冰河湖,往Hofn出發囉!

 

D4-夜宿Hofn Inn

Hofn Inn

 

到Hofn Inn大約一小時的車程,這一小時能夠在溫暖的車上飽覽窗外風光倒是蠻幸福的。

aP1110554.jpg

 

沿途看到冰河,真想到近處看看冰河前緣。

aP1110555.jpg

 

放大看!!!!

aP1110555.jpg  

 

途經一片結冰的湖

aP1110571.jpg

 

是怎樣的風吹日曬雨淋,造就這一大片的風化地貌。

aP1110581.jpg

 

熟睡的小綠豆....

aP1110583.jpg

 

又見冰河

aP1110586.jpg

 

放大圖!!!真的很想近看!!

aP1110587.jpg

 

終於到了....跟前幾天一樣,到了打電話給老闆,他在過來幫我們辦理check in事宜。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忘記拍HOFN INN的照片!!這張圖片是從網路抓下來的,如有侵權請告知。

它的格局很單純,就是門口進去之後一個長長的走道,左右兩邊都是客房,一共有12間。基本上它已經不太像民宿了,人家都說了是Inn....

HI110907005  

 

中規中矩的旅館,有附沐浴用品。沒冰箱~~~

302604815

能下來走動很開心,聽爸爸說等一下要吃蝦子後更開心。

aP1110615.jpg

 

HOFN INN的地板模擬黑沙灘的砂礫一顆顆的,很特別。不過我們竟然撿到一顆沒黏好的砂礫,嚇壞我跟老公....家有小小孩的,注意一下別讓小朋友誤食。稍微休息一下,前往有名的龍蝦餐廳囉!

aP1110633.jpg

 

Day4<Humarhöfninni 龍蝦餐廳>

剛到時客人已經不少,約有七八成。用餐的客人,有三四成是東方面孔....好奇妙

302604821  

 

最後我們點了Whole Langoustine以及A Grande mix of whole langoustine and tails

aP1110643.jpg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餐前麵包好好吃。抹著冰島的著名抹醬,讓人懷念的滋味。

302604818  

 

用奶油蒜頭跟香菜烤一隻約150公克的全蝦以及約300公克的蝦尾巴,配上附沙拉、番茄、羅勒。醬料是black magic sauce以及龍蝦醬。這裡的龍蝦並不是我們印象中大大肥肥的波士頓龍蝦,而是細細長長的龍蝦。如果事先不知道它也是龍蝦的一種,我會以為我吃的是一般的蝦子。

aP1110648.jpg

 

尖尖的那根是挑龍蝦肉的小叉子

aP1110666.jpg  

 

不得不誇一下這間餐廳服務。幫我們安排位置的是一個年輕小帥哥,帶著靦腆笑容帶位後就開始服務流程。過沒多久,一個戴眼鏡有Taylor Swift氣質的女孩走過來,詢問我們要不要使用兒童座椅。她說幫我們帶位的小帥哥因為年輕不知道幫我們安排兒童座椅,希望我們不要介意。她自己也有八個多月大的孩子,比較知道有幼兒的家庭需要什麼服務。太感動了....真的服務到心坎兒!後來還發生一件事。我們回到HOFN INN時,發現鑰匙不見了。老公懷疑是不是掉在龍蝦餐廳,於是繞回去找。果然,我們的鑰匙掉在餐廳。老公說,他停好車還沒進餐廳,那位幫我們服務的氣質媽咪就把鑰匙拿出來給老公....

附上附近夜景

aP1110669  

 

極光行動

依舊是個雲層厚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