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班機七點零五就起飛,
一大早就到機場集合。
這次是跟喬安旅行社的團,
由他們的可愛領隊小麗小姐帶隊。

IMG_0368a.JPG 

我們搭的班機是立榮的MD,
第一次搭MD飛國際航班,
3-2的座位安排,
感覺好像要到澎湖度假。
用完餐後沒多久,
班機開始轉向,
而我竟然暈機了。
天啊!真不敢相信我會暈機。
從來沒遇過....~_~
接著心裡就有個聲音說著,
原來這就是暈機啊!
也是種體驗。

IMG_0351a.JPG<--我點蝦仁飯

IMG_0348a.JPG 

 IMG_0358a.JPG<--我們的MD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後,
班機在河內的內牌機場降落。
通關手續後,
我們踏進越南國境。
我很驚訝,
入境大廳分隔線外站滿街機的越南人,
據說是來迎接他們在異鄉工作的親人們。

IMG_0470a.JPG 

開機報平安,我們正在漫遊中....

 

越南當地導遊是一位年輕的帥哥阿新,
高高瘦瘦很有形,
這一路行程,
阿新頗受我們團裡的阿姨們喜愛。

上車後我們便往河內市區移動,
預定行程胡志明相關行程都移往第三天。
所以第一站是鎮國寺。

鎮國寺是河內最古老的廟,
資料上提到這廟至少也有500年以上的歷史。
第一眼見到寫著鎮國古寺的黃色側門,
覺得這古蹟很沒"古意"。
新穎的修復色調,
讓她古樸的氣質蕩然無存。
留下的,
就像蓮池潭的塔寺,
需再給她個幾百年醞釀氣質。

等真正進入寺裡,
才發現她的長遠。

IMG_0380a.JPG 

IMG_0388a.JPG 

DSC_0114a.JPG 

我們並未在鎮國寺停留很久,
半個多小時就離開前往一站。
九月的河內甚是炎熱,
揮汗如雨即為貼切。
耐熱度不高的我,
已沒心思逗留。
離開古寺途中,
瞥見西湖畔垂釣的漁人,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
這先生也很大方,
還與我揮揮手。
而他,
如何上這湖中石呢?

IMG_0373a.JPG 

IMG_0374a.JPG 

 

DSC_0120a.JPG 婦人向我們兜售小吃

 

上車後沒多久就到國子監!
河內的文廟。
逛過台南孔廟及赤崁樓的人,
應該會對河內國子監感覺似曾相識。

IMG_0396a.JPG 

DSC_0123a.JPG 

DSC_0130a.JPGDSC_0133a.JPGDSC_0138a.JPG 

IMG_0390a.JPG

 古蹟裡的現代產物吸引了我

或許剛好是假日,
國子監內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依舊酷熱,
晃一下就出來了=_=
卻在門口遇見一道美麗風景。

一個越南女子似乎正在門口等人。
要知道如此酷暑,
河內的喧囂,
一位白衣女子的出現能對遊客帶來多大的騷動!
IMG_0399a.JPG 

我偷偷拿起相機拍了一張,
又忍不住再拍第二張。

IMG_0400a.JPG 


後來我們兩個互看微笑。
終於按耐不住偷偷跑去詢問,
可以跟你拍照嗎^^
漂亮女生還真大方。

DSC_0143a.JPG 

拍完後,
另一組遊客也說要拍,
就這樣東方遊客拍完,
西方遊客看了也邀她一起拍。
我們笑著說她會紅喔!

IMG_0404a.JPG 

離開文廟後就是我們在越南的第一餐,
甲天下。
食材都不陌生,
只是調味上很不能適應。
那個疑似麻婆豆腐的餐點,
對我而言過鹹了=_=~~~

不過旅遊吃飯隨意就好,
吃吃特殊口味也算種體驗。
不習慣它的味道,
但還算豐盛。

第一天午餐.jpg

 

這是旅行社送我們的紅酒,
口感不是記憶中那種帶澀味的紅酒,
有點像潘BEEP拉那種"調過的",
但沒潘拉拉那麼濃郁。
DSC_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