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奶奶離開我們的第九十八天,

終於夢到她了。

奶奶穿著一件赭紅絲絨旗袍,
烏黑髮綰成小低包頭,
記憶中四五十歲的面容,
在神案前拿炷香拜祖先。
她見著我,
慈祥地微笑著。
我知道她已經離開的事實,
但夢裡一點都不害怕。
看著我的奶奶,
拿著香漸漸變得透明,
從容地走進神案,
而後消失。

這是奶奶離開我們的第九十八天,
我總算夢見她了。

最後的這幾年,
每每見到奶奶變要感嘆一次。
星星花髮,
呆滯神情,
捲曲肢體,
讓人很不捨。
但,
常住養老院的爺爺奶奶,
泰半這般模樣!

這九十多個日子,
有時想起奶奶會突然哭起來。
某次參加喜宴,
看著對桌一位六七十歲的阿桑,
竟慌慌地想哭出來。
她的模樣,
就是我記憶裡奶奶的形象!!
我國小時,
奶奶差不多就是那般。

我會永遠記住記憶裡奶奶最美麗的一面,
也許就像盧先生記憶裡的羅小姐,
永遠十七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