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菫妹子在細心照顧下花朵越開越多,對與花相處的信心大增。在一次網路沖浪與數朵淡藍色小巧可愛的花朵相遇,才知道世上真有這種花名、花色、花形都讓我念念不忘的花兒。據說好種的藍雪,只要陽光充足、適度澆水、並施以淡淡肥料就能開得很好!有這樣的說法支持,當下買一株來試養。詢問老闆娘是否有進藍雪,老闆娘隨即起身帶我走到藍雪區。黑壓壓的角落,枯萎的花朵讓我一度懷疑是否老闆娘誤會我要的那種「藍雪」。老闆娘說這株藍雪花已凋謝,順手將枝上的枯萎花朵折下一兩朵說︰「回去可以把枯掉的花剪掉,可讓花開得更美。」枯萎的藍雪有種縮小版的薰衣草的錯覺,媽媽甚至還以為我買一盆九層塔,直到她在藍雪身上聞不到九層塔味才相信。放在頂樓,澆了點水讓表土溼潤,期待藍雪在薰風中搖曳的日子!
本圖擷取自網路藍雪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