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張貼布告找蛋的第一天,也是尋蛋記的開始。

下午翹掉最後一堂動生實驗回和平,到了和平先趕去拿日文書後,隨即趕緊回家卸包,準備妥當下午張貼布告需要的材料︰雙面膠、防水透明袋子、尋貓告示等,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尋蛋記。

先向道德院的師姐解說自己的來意,師姐人很好,隨即帶我到張貼的地方。我也簡單地向她描述我們家蛋蛋的樣子。突然,師解說她在水溝看到這樣的一隻貓,還問我是不是胖胖的,我當場嚇到眼眶泛淚,因為師姐說,那隻貓咪已經當天使了。我趕緊做進一步確認,告訴她我家阿喵是三十日上午遺失的,她想想時間,原來是更早之前發生的事。雖然不是我的貓,也為牠感到難過。

接著,我順著林間小道向過往路人告知尋貓啟事,也在小徑的電線桿張貼幾張。樹下溘牙的老人家、涼亭博奕的男男女女們,都是聽我故事的對象!成效如何?尚未得知。

這林間,除了有老人家聚眾博奕,還有幾隻街貓在林子間靜靜地等待常客投以果腹美食。我拆開一包之前買飼料時寵物店贈送的隨手包飼料,輕輕放在地上讓小貓咪們吃。剛開始,小喵們對我懷有戒心,連靠近都不敢靠近。無奈NutraPro、Optima或小魚乾對他們來說實在夠香,即便心存恐懼與疑惑,仍趨前大啖美食。其中有一隻橘子貓,跟鄭咖咖長得實在很像,只差牠的白色貓毛區域較咖咖少。

橘子喵旁還有一隻小一號的虎斑貓,從牠的體型研判,大概是七、八個月大的喵喵。細緻的叫聲,讓我感嘆咖咖真是生錯性別了。真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那隻氣勢差人一節的小虎斑總是離橘子貓遠遠的。看著橘子貓吃著香香的貓咪餅乾時,只能緩慢移動腳步想要靠近。一旦橘子貓回頭,牠又嚇得退回去。於是我在另一區倒了一些小餅乾,小虎斑看了看才慢慢地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