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的寂寞公路是在這張專輯發片多年後,
偶然聽到的一首歌。
簡單的歌詞,乾淨的編曲,
整個情緒從開始到結束,
沒有痛轍心扉、沒有驚天動地,
有的,
只是淡淡的,
淡到,
就像衣服上殘留著的前夜的Armand Basi in red餘味,
那種,
不會與人撞香,
卻,仍有存在感的,
我說它是閉上眼的份量吧!

夜裡聽寂寞公路很有感覺!
那種延伸的意象,
一種自我放逐,
與天大地大的孤寂感,
讓我忍不住想起那條通往Cleveland的highway
有煙嵐繞在兩旁樹間,
還有遠方的盡頭
一個人,開著車,
不知何處是終點�.

這是言兒寫的詞,
橫跨美利堅東西大城,從白天到黑夜,
無論時間與空間,
這旅人的步履始終是沈重的。

【想念 等候 流失的夢】
我一直想,失約與背叛的一方
又在等待什麼呢?

因為自己的迷惘,
選擇放手與自我放逐,
是否,也渴望另一方,
能原諒他的徬徨與迷惘,
追隨他的腳步,從迷途中將他找回?
畢竟,他已沒有台階讓他回到當初選擇離開的出發點...?!

*******
寂寞公路
詞︰言兒
曲︰伍思凱
說好和你一起流浪 失約的我獨自飛翔
窗外景物不斷的變換 提醒我背叛的心慌

說好不讓你再流淚 迷惑的我不知是錯是對
下雪街頭獨自的行走 握不住一杯溫熱的咖啡

New York, Dallas, Los Angeles 寂寞公路每站都下雪
想念 等候 流逝的夢 寂寞公路每吋都傷痛
Sunrise, Moonshake, Heartbreaker 寂寞公路每段都下雪
冷漠 激情 點煙的手 寂寞公路哪裡是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