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說的林相
並非專業解說林相
而是從我這個新手去看林相
或者說
我的心相吧!

就像剛學開車的人
注意路況與操縱方式都來不及了
怎麼有心思去看林相

一整路
我的眼睛直盯路面
因為深怕稍微不慎
就被樹枝絆倒或滑倒
或者出現更可怕的事情

沿途
我老想到近視加深這件事!
有時候聽朋友訴苦
為表示慎重與誠懇聆聽
會直盯著他看
每每聽完視力會暫時性的"近視加深"狀況
也許有人認為我太誇張
但這是我親身經歷!!

上下山途中,看東西大致維持相同距離
就這樣持續六七小時
才會有近視加深的聯想
也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抵達三角點後
其實也是匆匆拍照後就趕著下山
觀看風景的時間真的很短暫
其實很想坐下來休息個一小時看看美景
可是
幾次爬山經驗都是短暫停留
大概只有五到十分鐘左右
拍拍照就又得趕路下山了

說真的我的心情是遺憾的
也許我還是個新手、也許我始終是顆頑石
無法領略爬山樂趣在於過程
我想我還是偏好直接撘車到山上過夜
有時間可以在山上充分的欣賞日出日落
欣賞雲霧繚繞的山岳

樹林之美
我還無福享受
我只看到
不斷延伸的山路


也是經驗啦!
對於我這新手來說^_^



一路上很多這種細細的樹叢,樹枝分岔處差不多與我們同高,也因此容易被枝椏打到。


Just say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