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上次的痛苦治療到一個階段,
可等生完寶寶後再處理,
沒想到從禮拜天開始,
我又進入可怕的牙痛循環。

 

禮拜天吃晚餐時,
已經不方便咀嚼了。
這幾天疼痛狀況時好時壞,
對冷熱水的刺激感受越來越強烈。
連牙得安都按耐不住時,
只能強迫自己去看牙醫。

 

醫生說"牙髓炎"....
因為懷孕無法拍X光片,
醫生先幫忙做"部分根管治療"。
原本這個療程要預定生產完再處理,
但現在那顆牙大概病入膏肓,
不處理這個病人會痛死,
還是先治療再說。

 

什麼是牙髓炎?
這篇文章描述得真好!!
尤其疼痛部分的說明,簡直就是這幾天倍受折磨的貼切寫照。

 

自發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呈間歇性發作,在無外界任何刺激的情況下,患牙發生劇烈疼痛。
(疼痛越來越難以忍受,時好時壞!)

早期疼痛發作時間短,緩解時間較長,隨著病情發展,晚期則疼痛發作時間長,緩解時間較短,乃至最後無緩解期。
(剛開始痛一陣子就可以壓住,但這一兩天一痛就痛好久。)

夜間疼痛比白天重,特別是平臥時更顯著。
(睡覺時感受特別深!痛啊~)

早期冷、熱刺激均可引起疼痛加重,晚期冷刺激不但不激發疼痛,反而使疼痛暫時緩解,故臨床常見患者口含冷水或吸冷氣以減輕疼痛。
(前幾天喝冰飲,喝完就抽痛。這幾天反而含冷水漱口可緩解)

疼痛不能定位,常沿三叉神經分佈區向同側上、下頜牙齒及臨近部位放射,患者常不能指出病牙的準確位置。
(是滴!不止患部痛,連對應位置上排牙齦都腫起來了。腮幫子也腫,連臉頰也不舒服。超怕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不過因為知道患部在哪,能指出病牙位置)

醫生幫我開了止痛消炎藥,
請我到社區藥局拿藥,
很痛時再吃。
不過為了寶寶,
痛到翻掉我還是不敢吃,
本想拒絕免得浪費健保資源,
不過醫生還是請我去領藥以防萬一。
到了藥局,
藥師卻說今晚剛做治療一定要吃。
Anyway,
我只敢吃天然的消炎好朋友....
十一點吞了一顆,
牙齦腫脹況狀好很多了。
當然主要還是患部妥善處理,
雙管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