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週又是我牙齒出包週!
自從上週蜂窩性組織炎發作,
就預約了五次牙科!
四次根管治療,
一次矯正評估。
呼呼地想起右下還有一顆在別家牙科未完成的根管治療!


我是個很怕痛的病人,
幸好根管治療的葉醫師能諒解我對"疼痛"的恐懼,
在治療過程中不斷試著讓我放鬆,
也試探著我的疼痛忍受度,
詢問是否有打麻藥的需求。
就這樣一步一步,
當我發現這個步驟"不是那麼痛"後,
心情也就慢慢舒緩。


接下來兩次的治療,
大致上疼痛度就是如此,
放心了!


至於矯正評估,
若上下齒列都要矯正,
上排牙大概要拔掉三顆:
蛀掉很難刷到的智齒、兩顆完好的小臼齒可能要拔掉。
下排要拔的接近舌根,
較無美觀上的問題!
所以,
若有什麼需要門面的行程,
都須排開,
所以矯正的安排大概得延到明年了!


今天牙齦腫脹,
雖然"施做"的是左下大臼齒,
但全部牙齦都腫痛不便進食,
難怪我產後這麼快就瘦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