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學時期的我,對化妝有著強烈的排斥,覺得那是「長大」才會做的事,我的年紀還不到該化妝的程度。況且自然就是美,當學生該花心思在課業上,而非專注外表修飾那樣膚淺的議題上。即使校內社團舉辦化妝、儀態教學,也認為那是社會人士才需要的課程而排拒。
話說回來,若以「粉底」作為是否化妝標準,那麼我的化妝年齡可是高中就開始囉!
某天在媽媽的服裝雜誌廣告頁中看到資生堂豔陽夏彩頁廣告,廣告內容強力放送抗UV的重要性。對防曬用品一竅不通的我,就拉著媽媽到資生堂專櫃,指名要買豔陽下的防曬品。
當時指名一瓶乳液狀防曬油,但看到瓶子又困擾於它的攜帶不便。好心的資生堂姊姊又推薦另一款膏狀防曬,看起來只比立可白大一些,方便攜帶。於是,高中女生就這樣在豪不自知的情況下拿著她生平第一件「化妝品」回家。當然,有化妝習慣的女生應該都知道我拿的是什麼了吧!沒錯,就是粉條!除了這支粉條,就沒其他化妝經驗了。
真正激起自己化妝慾望的,當屬韓國妹妹榮惠。
榮惠是我們班兩個亞洲女生的其中一枚。大我兩歲的榮惠,皮膚白白嫩嫩、吹彈可破。雖然天生麗質如她,但每天仍得上粉底、淡淡口紅、還有淡淡眼影。有天我們在一家韓國超市閒晃,她指著牆壁上李英愛巨幅海報說,她在韓國必定化這樣的全妝︰眼影、粉底、粉餅、口紅(還是赭紅色那種)、眼線、睫毛、眉毛。Columbus化妝的人少,她只敢化淡妝。不過她的淡妝,幾乎是我的全妝了。
化妝的「興致」被榮惠挑起後,便開始買喜歡的時尚雜誌,看看人家怎麼化個完美的妝。
開始工作後,為了讓自己氣色好些,出門前一定得化妝、至少上個粉底讓膚色均勻、或擦個淡口紅讓整個人顯得精神些。
久而久之,習慣出門得化妝後,連到樓下7-11買個飲料也得化粉底才敢出去。否則,付帳時絕對不敢抬頭看收銀人員。
台灣女生普遍不喜歡化妝的原因,可能與本島氣候有關。除了冬天,其他濕濕黏黏、幾乎是豔陽高照的日子,要在臉上上化妝水、乳液、粉底、彩妝等,真的很不舒服。除非待在辦公室那種不流汗的人工環境,否則頂著全妝在室溫待上一陣子肯定糊掉,也難怪台灣上妝的女性比起日韓偏少。不知道東南亞國家的女生,是不是也跟台灣妹妹一樣不太愛化妝?
不過,隨著日劇韓劇大舉入侵,台灣妹妹們越來越能接受化妝了。至少上個唇蜜讓自己看起來元氣些,也是種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