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流浪了三年多,2005年的夏天,帶著行囊,我回到成長的故鄉-高雄。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的求學歷程直到上大學前,我都在這個豔陽高照的港都渡過。每逢朋友詢問高雄哪個地方好玩,其實,你們知道的跟我知道的差不多,西子灣、柴山、旗津等。身為高雄人,對於這樣令人難以啟齒的回答方式,我總避重就輕地說︰「在我開始會玩耍時,已經不住在高雄了。」的確,這樣的因,也許可生成這樣的果。但這樣的果,卻不全然肇因於這樣的因。

重新回到故鄉,高雄,明清時代又名「打狗」,在改朝換代後以陽光海洋的藍色曲調重新傳唱。面對湛藍的那一端,聽著大城的新調,點出自己的五線譜,和諧地悠揚。



Snow 2005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