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讓我肌肉酸痛、骨頭酸痛、關節酸痛、發燒、嗜睡、長水泡的,就是水痘病毒!!

禮拜五晚上掛急診,水痘症狀不明顯的狀況下,醫生以一般感冒下藥。即使我跟醫生提到會不會是水痘,他看了看還是覺得一般感冒。第一天起床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天啊!簡直跟被毀容沒什麼差異!

打電話諮詢醫師之前開給我的是一般感冒用藥,而我確定是水痘,在用藥上是否有需要再回診開藥。他們調出資料看了開給我的藥後,告訴我除非又發燒,否則吃完再複診即可。就這樣,吃那些藥渡過禮拜六。吃了藥,還是斷斷續續發燒,到了禮拜天,狀況還是一樣。禮拜天晚上又斷斷續續發燒!昏昏沈沈中,隱約看到媽媽端了白開水到房間給我喝。

一大早便到醫院掛診。跟小姐說我長水痘要掛感染科,小姐見到我「已經」長出水痘了,便說,你掛皮膚科。我告訴她,我是第二次得水痘,而且斷斷續續發燒,我要掛感染科。小姐拿起電話,撥給診間護士討論一下,就幫我掛號。

由於蠻早到現場掛號,並沒花費很多時間候診。醫生看了我的狀況,覺得蠻嚴重的。由於是成人,他們比較擔心肺炎或腦膜炎方面的併發症。況且看診時還在發燒,便要安排我進隔離病房。(光聽到就害怕的字眼….)結果跟病房協調了一下,沒有空房。於是醫生請我去拍X光片,在肺部狀況還不會太嚴重的情況下,先請我在家隔離。如果之後走路會喘或者持續高燒,再趕掛急診。

另外,醫生也提到一款特效藥acyclovir。但由於目前健保給付問題,除非病人已有腦部或肺部感染,否則只能以自費取得。由於有商業保險給付,自費與否並不是讓我放棄使用acyclovir的主要考量。醫生表示,我的水痘已經長出來了,此款藥針對得病初期,尚未長水痘的病人有較好的療效,而像我的狀況,他也不敢保證能否有用。在考量成效以及我儘可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的意願下,還是選擇自體免疫對抗的機制,所以醫生僅開給我治標的普拿疼。

睡了一整天,晚上弟弟回到家看到我,嚇一跳問這真的是水痘嗎?很像痲瘋病耶!看吧!真的被毀容了。

之前有個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水泡症,她的水泡長了又好好了又長,現在的我真的是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