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載著媽媽,
離開那家商店。
因為之前有些爭執,
我放任媽媽在後頭喊著我,
頭也不回的往停車場走。

終於她追上我。
在一棵樹下,
她說,
帶我到某站,
她要自己搭車到嘉義上繪畫課。

我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叮嚀她千萬不要單獨到人家家裡,
若有必要也得找人陪甚至將地址留給我們。

後來我回家,
心裡總是不安,
又發了星曆上註記的一些預言,
整個很是擔心。

那天晚上等不到媽媽的訊息,
我們全家開始著急。
隔幾天還是沒消息,
慢慢的我們家就被陰影及探問的人籠罩。
我們都在等著,
隨著時間分秒流逝,
心裡抱持的希望,
漸漸變質為失望,
然後有個底沉澱了!

警察先生帶來讓人心碎與憤怒的消息,
那是最壞、也最有可能性的結局了。
我知道當破案後,
明天就會上媒體了。
這是一樁兇殺分屍案....

家裡小小的廚房與樓梯,
塞滿探視的親戚,
大家七嘴八舌的,
希望能協助些什麼。

我壓抑著心裡的難過還有大家不知道的愧疚(跟她吵架那個部份),
過往的一切在腦海演譯著,
就像打翻了調味盤的湯,
五味雜陳。

因為靈堂並不是設在我家,
所以家裡的擺設如昔。
我強顏歡笑著撐起精神打點一切,
也反過來安慰那些過來伄謁的人們。
I'm OK!!

這一刻,
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堅強,
因為我要留下一口氣,
我要報復。

今晚,
我坐在電腦前開了記事本,
仔細寫下這幾天來的心情。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我家發生遽變,
但明天,
當藉由媒體曝光時,
他們就會知道....

另一方面,
我已經有點進入變態狀態。
我著手擘畫幾樁殺人於無形的計畫。
利用自己知道的專業,
我想對一種叫血管的東西下手....

當警察的哥哥知道後,
極力說服我停止這種方式。
我知道,
尋求法律途徑是較文明的處理方式。
但此刻我的心理充滿仇恨,
我要讓兇手感受我所感受到的........

我模擬著擬定的殺人計畫,
越想越快樂,
越快樂越能擺脫失恃之苦。
生活著、呼吸著,
我偶能感受到媽媽在我身邊看著我。
有幾秒鐘,
我是幸福的。

越是籌備這屬於受害者家屬的逆襲計畫,
心情越是亢奮。
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能毀掉對方RBC的邪惡手段,
我很快樂....

在抵達快樂顛峰的那一瞬,
人的三急之一給喚醒。
颱風夜的七點十分,
我在漆黑的屋內轉醒,
隱約看見腳邊的飲料。
喔!是弟弟幫我買的飲料嗎?
定睛一看,
是我的"遊戲罐"。

離開房間,
我從樓上奔到樓下,
我看到媽媽!!
媽媽正在看電視!!
我邊跑邊喊"媽媽我做了一個好可怕的惡夢"
跑到媽媽身邊,
講著講著就哭出來。
我摸摸媽媽的脖子笑著哭說,
原來它還在。

媽媽笑了,
我也笑了。

夢醒那份傷感持續發燒,
直到現在心裡還是有些難過。
就像潮水退去,
等待明日朝陽溫暖烘乾。

夢裡狂喊我要復仇我要復仇,
醒來還是澎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