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吃素的人,
都有自己走入素食一途的故事。
有的為了心愛的人們祈福,
有的為了還願,
有的因為宗教信仰,
有些為了健康。

 

我不是個完全的素食主義者,
會選擇吃素,
一開始也是因為小小還願而茹素一個月。
自己本來就不是嗜肉如命的飲食習慣,
但要我長時間不吃肉也不太可能。
或許因為養了小寵物的關係,
吃素的習慣慢慢在我生活中發酵。

 

因為家中沒人吃素,
我又不喜歡吃一堆油膩膩的素食料。
所以在我吃素還願的那個月末期,
媽媽某次突然說不知道要煮什麼給妳吃。
想不到在我還願的同時,
卻造成了人家的困擾。
對吃素的體認,
我認為吃鍋邊菜是比較好的。
跟朋友出去聚餐時,
為了我一個人去素食餐廳,
非我所願!

 

能不能吃一輩子的素我不清楚,
但目前正慢慢增加每個月吃素的日子。
因為我很愛吃青菜,
也不嗜吃肉類,
因此進階吃素還不算辛苦。

 

目前一個月吃兩次,初二、十六。
接下來慢慢增加一周一次,
最後三餐中選擇一次素食。

 

為了吃素吃得久,
目前慢慢蒐集素食料理方式,
也試著做出自己喜愛的菜餚。
有次鼓勵爸媽每天一餐素食,
也用自己的方式做了晚餐,
媽媽吃了表示一點都沒有吃素的感覺!

 

吃素是什麼感覺?
油膩的素雞素鴨類的素食料?
吃來吃去盡是一大堆的豆類?

 

我覺得媽媽感覺不出吃素,
是因為""只有一餐""沒吃到肉類。
既然每日一素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那麼是不是可以慢慢推廣每日一素的習慣呢?
換算就是一個月吃十天的素了!!

 

想吃素的朋友,
不管您是什麼原因,
慢慢試著每日一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