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八號的文章,
心好痛。
日子過啊過的,
我的寶貝歡的頭七也將到了。
那天得知歡出意外後徹夜難眠,
於是在貓論抒發心情。
一方面治療自己已然破碎的心,
一方面也把跟歡歡寶貝這幾個月的互動,
好好的紀錄。

 

哭了一個晚上,
天曉得隔天一個更大的震撼彈,
奶奶過世了。
換句話說,
大概歡歡出事情沒多久,
奶奶就進入彌留。

 

這一連串的事件實在太玄,
讓我傷心又痛苦之餘,
因為太玄而緩住悲傷。
但那也只是傾刻!
很多時候,
只要觸景便是傷情。

 

奶奶的頭七,
正好也是歡的頭七。
守孝的我無法幫寶貝歡歡做些什麼,
心裡只能默默幫歡歡寶貝祈禱著下輩子能當個開心的小天使。

 

一下子,也幾乎是同時間,
我失去了兩個我愛的。
在奶奶靈前哭泣,
歡歡的叫聲跟撒嬌模樣干擾著我的情緒。
恍惚間,
我又想起六十多歲時的奶奶模樣。

 

六、七年前,
因為摔斷腿的奶奶,
八十多歲的高齡讓醫療人員不敢貿然施以手術。
就這樣,
這病床上一躺就是六、七年,
而這折磨,
也夠長夠久了。
只是我從沒想過,
所有事情都一起來,
殺得我措手不及!!
奶奶不是逐漸好轉了嗎?
最後一次去看她,
她認出我,
還對我笑!
看著她,
背著看護阿雀阿姨,
淚水止不住。
我覺得奶奶好轉了!
不!大家都認為奶奶好轉了!
因為奶奶可以進食,腸子通了,
燒退了....
那天,
我總算見識到傳聞中的迴光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