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夜裡,
我夢見一架飛機掉落
兩天後,
兩架軍機在羅東撞山....


十一月某個禮拜天早上被惡夢驚醒,
夢見家裡辦喪事,
好像爺爺走了!
但,爺爺早在十幾年前就離開我們。
巧的是,
對面的羅先生家也辦喪事。
那懸吊的白燈籠,
明明白白地寫著羅。


醒後急電媽媽,
看看我們街坊鄰居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但打了一整個早上,
都沒人接,
那麼也就算了。


那天,
日子都很正常。
晚上吃了牛肉麵,
那是我近半年來吃的牛肉麵!
想來我也禁食牛肉好一陣子了!
吃完等著七點半的音樂會!
但,
我可感覺到身體的不適!
我還要B幫我摸摸額頭,
看是否發燒。


其實早上那個夢讓我很擔心,
因為剛好是爸媽搭機返台的日子,
做了這麼個糟透的夢,
很怕其間有什麼連結。


很平安地,
爸媽的班機平安降落。
送他們回家後,
摸東摸西摸到十點多,
準備出門餵歡歡吃宵夜。


到了餵食地點找不到歡,
又繞到社區附近。
很巧地洪叔叔跟他的孩子正要回家,
他喊住我
"別找了,那隻貓剛被車撞死"


我的心好痛好痛,
哭了整個晚上。
終於,我明白為什麼做了那個夢。
原來家裡辦喪事指的是歡歡。
對我而言,
歡歡是我的寶貝。


如果再早個一小時餵歡歡,
也許他也不會離開。
也忘了自己哭多久,
直到貓論上發表文章,
才肯上床休息。


躺在床上,
哭到鼻塞無法入眠。
那一夜,
就在痛苦中過去。


禮拜一早上九點多,
看見媽媽幾通未接來電,
想是媽媽終於看到我週日上午狂CALL的紀錄。
媽媽很冷靜的跟我說,
奶奶昨天走了!
我坐在床上放聲大哭,
情緒滿是憤怒也很難接受。
為何半夜彌留之際沒通知我?
直到今天才跟我說呢!!


這瞬間,
我明白昨夜的那個夢。
兩家辦喪事,
羅先生跟我們家,
剛好歡歡跟奶奶....


奶奶不是好轉了嗎?
不是要出院了嗎?
原來禮拜天那個夢,
是奶奶告訴我她要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