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歡是某日在某個賣場前發現的成貓。
瘦瘦的,肋骨形狀很明顯!
但,他是一隻很親人的貓咪。
只要我們靠近,
他會過來對我們撒嬌。
他的外表就像貓咪論壇那隻LOGO貓一樣,
且叫聲超獨特,無敵好認。

 

忙案子的前一兩個月遇到歡歡,跟他熟了起來,
也固定兩三天會去餵他吃東西。
想說等案子忙完,
就把歡歡抓去變成公公貓...
就在忙完的前一兩週,
歡歡不見了,(連小起司也不見了)
很忙碌的我,
沒有空傷心,
只是回家或上班的路上,
總會多繞一圈看他在不在。

 

前幾天知道小起司的死訊,
擔心著歡歡是不是也永遠離開我們了。
想不到今天看到一隻貓,
好像歡歡...但尾巴跟腳不像。
記憶中歡的尾巴沒有虎斑紋,
而他的腳有傷口。

 

在歡歡消失的這段日子,
我在街口遇到好幾次貓。
但B說那不是歡歡,
我就失望的離開....

 

今天正要去吃午餐時,
看到某隻貓,
覺得很像是一直被我誤認是歡歡的""那種""貓。
以往我都是看一下就晃過,
但今天不知為何就是下車跟著貓走。
趨近一看貓腳沒有傷口,
心又冷了。
我蹲了下來對他招招手,
想不到那隻貓竟然朝我走來,
還對我喵了幾聲。
那一叫,
幾乎就是歡歡了。
很開心,我摸了他的頭。
我的車上通常放著一罐乾乾飼料,
很巧地在幾天前用掉了。
繞回家拿了飼料,
歡歡就不見了。
不過,
我知道歡歡就在那附近。
那條小巷正式通往賣場的那條路。
這樣我也放心了。
至少之後在遇到那隻很像歡歡的貓,
我會毫不考慮地跟貓咪打招呼。

 

下次再見到歡歡,
就要帶他去當貓公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