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明兩天的行程都是金圈景點,我們第二天的第一站就是藍湖。出發前我們繞到附近的海邊晃晃,還蠻像南星計畫港區。

aP1100920  

Day2-<Blue Lagoon藍湖> coordinates:63°52′48″N 22°26′53″W

blue lagoon  

這個冰島遊客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請先上網預約入場時段。

http://www.bluelagoon.com/blue-lagoon-spa/prices-and-packages/experience-packages/

 

打開EXIT離開溫暖的休息室,慢慢走到水中

aP1100928.jpg

 

藍湖水深90-160公分之間,未滿兩歲的小朋友是不能下水,而二到八歲小朋友下水務必配戴arm floater,就是小朋友手上那兩個橘色圈圈。

aP1100947.jpg

 

雲煙深處水茫茫 

aP1110031.jpg

 

如果你有任何原因無法下水,像我們得留一個大人在岸上照顧兩歲以下的小孩,工作人員會給我們腳套,讓我們可以直接踩進遊客休息區,避免客人的鞋子弄髒休息區。

aP1110050.jpg

 

看小朋友玩得那麼開心,覺得一千多台幣的票價很值得。

aP1110064

  

沒帶袍子或浴巾的遊客,可以向櫃台租借。藍湖的水溫度不高,從緩梯走上來時真的蠻冷的....

aP1110025

 

我們離開時,遇上團客大排長龍。幸好我們早點來,而且事先預約購票,不然光排隊就得耗掉許多寶貴時光。離開藍湖,外面有許多區池子,讓我想起台南的鹽田。晴天時,這裡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很羨慕冰島有這麼個天然的大池子嗎?嗯,其實藍湖是人工的,水源是來自發電後的廢水。發電廠把地底下的水抽起來,透過地底熱呼呼的岩漿加熱產生蒸氣推動渦輪發電,功成身退的廢水就變成藍湖的水。真是一魚好幾吃,超厲害的發電廠。這樣,泡起藍湖來會不會覺得她不美了呢?

aDSC_0013

 

看藍湖遊客這麼多,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繼續開發第二湖...拭目以待 

aDSC_0038

 

廣大的腹地,真的很有機會再一湖...

aDSC_0061

 

離開藍湖後,我們即將前往雷克雅維克的教堂。映入眼簾盡是長滿苔蘚的火山熔岩。

aP1110096

 

高速公路車流順暢~~

aP1110098

 

 就在一個轉彎後,映入眼簾的是不遠處的皚皚白雪,我忍不住大叫,這就是冰島!!!!aP1110100

 

Day2-<Church of Hallgrim> coordinates:64°08′31″N 21°55′39″W

Hallgrimskirkja  

Hallgrímskirkja,由建築師GuðjónSamuelsson設計,用以紀念冰島詩人。教堂的外觀模仿玄武岩柱,可是看起來跟Grundtvig教堂有異曲同工之妙。環完冰島後,發現它的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相較於Hallgrimskirkja,有些教堂好迷你。

aDSC_0080

 

跟英國教堂內裝差異很大,極簡線條,注重採光,果然有北歐風格。

aP1110103  

 

還蠻像太空梭的。

aDSC_0064

 

 

Day2-<The Sun Voyager> coordinates:64°08'30.81" N -21°55'12.18" W

sun voyager  

 

抵達the Sun Voyager前,我們在雷克雅維克街道繞著,欣賞各式各樣帶著北歐簡約風格的鐵皮屋。再來冰島之前,我從沒想過鐵皮屋可以美成這樣!五顏六色的外牆覆蓋白雪時,更顯冰島人美感的巧趣。國外旅遊對我來說,觀賞平民房舍,逛超市比逛著名景點更有意思....因為那些是當地人最真實的生活呈現。

aP1110113

 

放晴沒幾分鐘又下雨了...

aP1110116

 

上了車又是一陣雨,放晴後竟然出現兩道彩虹。只有親身遇到,才能理解心情的澎湃。不鏽鋼材質的the Sun Voyager屹立在海岸,相信是許多遊客朝聖的景點,據說也是當年維京人上岸的地方。它是由雕塑家Jón Gunnar設計,罹患血癌的他,把the Sun Voyager視為夢想之船,sun則象徵希望與光。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親近彩虹,還是雙虹。透著光,虹的雙腳伸進水裡,真的很美。忍不住說,這,就是冰島!!!!

aP1110144

 

照片實在無法展現這一片海洋的遼闊真實視野的景深給我的震撼。吸著冷冷的還有雨味的空氣,吹著拂過洋面的風,真希望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望著這面平靜的北大西洋....

aP1110129

 

冰島人好幸福啊!

aP1110130

 

Day2-<Perlan 珍珠樓> coordinates:64°07′45″N 21°55′09″W

perlan  

 

一進門會看到噴水池從中庭竄出,右轉可以搭電梯往頂樓觀景台。五樓是餐廳,光看外表就覺得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貴啊! Perlan四樓有幾個shops,gourmet shop賣生鮮產品,souvenir shop當然是賣紀念品,而Christmas shop就是賣一些聖誕相關飾品。我想如果能在這裡看星光跟極光,應該是極其幸福的事....

aDSC_0132  

 

爬到頂樓,可以俯瞰整個雷克雅維克。尖尖的那個建築物,就是Hallgrim教堂。

aDSC_0163

 

又是雙虹,跟剛才在the Sun Voyager看到的是不同場次喔!!

aP_20160323_161811  

 

住宿:Igdlo Guesthouse

這是一間很像Youth Hotel的旅館,有大家共用的廁所浴室還有廚房餐廳。房間就是一般歐洲Youth Hotel的基本擺設,上下舖,衣櫃,還有洗手台。在這裡我們遇到來自台灣的背包客,他們兩位小女生飛到冰島後參加當地的旅行團,而不像我們自駕旅行。不開車能選的旅館會受到侷限,可見Igdlo Guesthouse地點便利,附近還有冰島超大連鎖大賣場Bonus。未來幾天,我們幾乎天天光顧Bonus。旅途看到那隻豬,都覺得看到救星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沒拍這間旅館外觀照片,只好去官網借一張圖片...>_<

14454647  

 

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牆角還有十幾款不同口味茶包,還有現磨咖啡機。不過使用有時間限制,太晚太早是禁止使用的,怕吵到房客睡眠。

aP_20160323_200810  

愛你啊~Bonus

aP1110158

 

旅館附近有兒童遊樂場,寶寶們特愛... 

aP1110163

 

極光行動:第二晚

今天的雲層沒第一晚那麼厚,老公看了雲圖覺得有些希望。於是設定導航,往他認為可能有機會看到極光的地點。大概開了二十分鐘,我們遠離雷克雅維克市區,到了一處烏漆媽黑的地方。但有趣的是,黑暗中我們看到零星車子停在路邊,看樣子是追極光的。突然遠方有個畫面吸引我的目光,我忍不住問了那是火山嗎?=_=老公說,那是投射的燈光。請問有人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嗎?我真的充滿好奇....

aDSC_0166

 

看起來還真的蠻像燈光投射,只是它到底是什麼啊....

aDSC_0170  

 

後來雲越來越多,而且下午看起來有點不舒服的女兒不小心吐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放棄今晚的極光行動。帶小小孩就是這樣,很多活動都只能蜻蜓點水的碰一下。如果沒帶寶貝們,我們可能會繞到更遠的地方追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